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媒关注大陆最新涉台表述 指反对“台独”更强烈

2017年03月06日 08:43:2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大陆两会期间的最新涉台表述受到台湾媒体广泛关注。多家媒体指出,大陆反对“台独”更加强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中天新闻台等台湾主流媒体纷纷通过即时新闻进行报道。

  李克强强调,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多家台媒报道时,特别在标题中突出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等关键词。

  当天的《联合晚报》引述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的观点指出,李克强所作报告涉台部分重点有三,一是加大反“台独”力道,二是侧重青年间交流,三是和平发展是两岸的大政方针。

  连日来,《中国时报》、《联合报》、《旺报》等多家台媒还集中报道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的涉台表态。

  《联合报》4日的报道提到,俞正声去年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也提到反“台独”,今年强调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旺报》将近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涉台部分制成表格进行对照后指出,此次反对“台独”的语气更强烈。(记者 陈小愿 龙敏)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