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清华大学女教授被骗1800万人民币,8名台湾嫌犯落网

2017年02月17日 09:21:03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名台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北京清华大学女教授9000万元新台币,15日晚被台湾警方逮捕并移送侦办。

  据台湾《联合晚报》16日报道,去年7月,北京清华大学一名女教授接到自称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称其信用卡刷卡消费款项有问题,需要提供身份证号查证,之后又告知她的账户涉嫌成为诈骗账户,需要提供资产交付监管。女教授不疑有他,为了自己的清白到处筹措金钱,前后加起来汇款6次,共人民币1800多万元,直到亲友提醒才报警处理。

  《联合晚报》的报道说,大陆警方在侦办时发现,女教授部分被骗资金在台湾的ATM取现,也有部分款项以网络银行方式层层转账洗钱,嫌犯使用的QQ账号及IP位置都在台湾,依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请求台湾警方协助。台湾警方查出以刘姓男子为首的集团位置,15日在台中将他们一举擒获。(韩香)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