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高雄发生陆客团交通意外 至少11人受伤送医

2017年02月04日 16:00:2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4日上午在台湾高雄市发生意外,造成包括9名陆客在内的至少11人受伤送医。

  台湾“观光局”当天中午发布通报称,遭遇车祸的游览车上有大陆旅游团成员26人,由浙江光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组团,2月1日来台进行六天五夜的观光行程。4日上午约10时,游览车在高雄鼓山区发生撞击桥墩意外,截至午间1时许,已知包括9名陆客团员在内的11人受伤送医。

  “观光局”称,目前已知旅客、导游和司机均无生命危险,但领队因坐前座,头部外伤较为严重。

一辆满载陆客的游览车自撞高雄市河西路桥墩。来源:台湾“中央社”(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一辆满载陆客的游览车自撞高雄市河西路桥墩。来源:台湾“中央社”(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也介绍了相关情况。据他介绍,海旅会位于高雄的工作人员将前往医院探望伤者。

  另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事故发生在河西路与兴隆路交汇路口的一处铁路桥墩下涵洞。警方初步调查指出,驾驶员疑因不熟悉路况,未注意车身过高而肇祸。

载运陆客团游览车车头上方几乎全毁。台湾《联合报》记者刘学圣/摄影

  载运陆客团游览车车头上方几乎全毁。台湾《联合报》记者刘学圣/摄影

  警方称,游览车上含司机、导游在内共28人,王姓司机驾驶游览车资历三年。司机自称高雄人,第一次行经该路段,车祸发生前原要左转进入兴隆路,但因和导游讨论行程分心,以致直行河西路撞上限高2.8米的涵洞;他否认有喝酒和熬夜。

  中央社此前引述高雄市消防局称,共有21人送医,其中7名儿童皆为轻伤。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 陈小愿 陈林)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