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两岸妈祖文化协会结好联谊 共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7年01月07日 08:3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青岛1月6日电 (记者 胡耀杰)台湾妈祖联谊会与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6日在青岛签订建立友好联谊会协议,海峡两岸的妈祖文化协会将在结好联谊的同时共同发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会长赵起良表示,妈祖文化是源于中华民族传统道德观和价值观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被赋予了善与大爱的精神,展现宽容、亲和、悲悯的内涵,这是当下社会所需要和弘扬的。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单位,与福建湄州祖庙、台湾宫庙进行过友好交流。他希望通过与台湾妈祖联谊会建立的友好关系,广泛交流,将传统文化传播弘扬。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认为,中华文化同根同源,本次与大陆的妈祖文化联谊会结好,将有利于推动大陆与台湾共同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两岸妈祖文化协会签署的协议中,强调在加强两地联谊会交流的基础上,促成相关产业对口协作,鼓励两地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协作,逐步建立优势互补、产业对接、信息互通机制。同时,充分利用两地举行的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经贸展会等开展全面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经济事业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