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2017年01月04日 13:30: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图片进入活动专题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北京讯 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揭晓评选结果,“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六点意见”等十条新闻入选。入选新闻如下:

  一、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六点意见。

  二、两岸共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民意代表选举结果揭晓。

  四、两岸联系沟通与协商谈判机制停摆。

  五、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六、台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赴台游遇冷使岛内各行业受强烈冲击。

  七、大陆各界高度关注南台湾地震灾情,慷慨捐款援助灾民。

  八、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被带回大陆处理。

  九、辽宁旅行团在台遭遇“火烧车”案件。

  十、被海盗劫持的台NAHAM3号渔船船员获救。

  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2届。12年来,每一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出炉,都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启动后,再次吸引了海峡两岸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积极投票。今年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为网友提供了更多的投票入口,在PC端、移动新闻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总共有116210人次参与投票。我们对网友投票结果与专家意见进行综合统计,最终评选出“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在规定时间内参与评选“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台湾岛内十大事件”以及“台湾十大娱乐人物”的网友,只要填写了详细的个人资料、有效联系方式,就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获得精美奖品。请网友关注中国台湾网(或“今日台湾(twdaily)”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奖情况。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环球网、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协办;凤凰网、一点资讯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提供pc端和移动端的推广支持;侠客岛(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为活动提供了特别支持;环球资讯广播、国际在线、海峡飞虹网等合作媒体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