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陆客减少生意难做 台湾8县市商家业者到大陆寻商机

2016年12月25日 13:22: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月24日,台湾8县市农特产品展销暨旅游推介洽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民众到现场选购农特产品

  12月24日,台湾8县市农特产品展销暨旅游推介洽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民众到现场选购农特产品。(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北京讯(记者 朱炼)12月的北京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但24日的北京展览馆内却十分热闹、温暖宜人,当天,台湾8县市农特产品展销暨旅游推介洽谈会在此举行。

  身着台湾少数民族服饰、赤着脚的姑娘们带来热情洋溢的舞蹈,台湾8县市的商家和旅游业者用自己的特色产品填满了整个展览馆,高山茶、精品旅游路线推介、贡丸、一条根等商品琳琅满目,尽在眼前。此次参加洽谈会的业者,很多都因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少受到影响,这次希望能把自己好的产品推荐到大陆,寻找商机。

  南投中兴茶行的负责人陈秀女士说,最近半年,因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少,自己的生意受到了影响,台湾业者虽然发起了严重抗议,但民进党当局却无视大家的“呼喊”,“我们觉得很心痛、很难过”,也很担忧。

  据报道,因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台湾旅游业者于9月发起过要“九二共识”联署,当时也有业者直指是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才导致旅游业者没饭吃。

  陈秀说,这次来大陆希望能推广自己的产品,让大家认识台湾茶,了解台湾的好茶。她还希望展会结束后在北京逛一逛,多认识认识北京。就在聊天的空档,已有一波波顾客前来询价……

  “以前我们一天可能会有40、50辆游览车在拉游客,现在大陆游客减少,游览车一天出去不到10辆,直接影响到了员工的生计”。花莲吉野合作社经理吴静怡对大陆游客人数赴台减少“深有感触”。

  吴静怡说,这次到大陆主要是推花莲的深度旅游,希望把花莲深度的农家乐推荐给大陆朋友,带大家体验台湾少数民族风俗、风情,让大家知道花莲也有很好的旅游项目。对于这次的洽谈会吴静怡有自己的期待,她希望能带尽量多的资源和客人回台湾,希望更多大陆游客赴花莲旅游。看到展览馆里人头攒动,吴静怡对自己的期待充满希望。

  走在北京展览馆里,随处可见询价、购物的民众,有人对刚买的“贡丸”赞不绝口,有人对刚品过的茶连连称赞,还有人看到以前赴台游时买过的“一条根”,二话没说买了两大条……

  花莲县长傅崐萁说,台湾人民都是非常非常的和善,少数政党人士个别的看法并不足以代表所有2300万人,所以我们再一次在这里诚挚呼吁,两岸血浓于水,我们是一家亲。傅崐萁说,北京天气非常冷,严严寒冬,如果要避寒,真的可以去台湾走走。

  据悉,今年9月,国台办宣布了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与台湾8县市交流合作的措施,举办此项活动是其中重要内容。洽谈会将于26日下午闭幕。(完)

[责任编辑: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