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第四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两岸青年传承中华文化

2016年12月19日 08:3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 赵启庸 摄

  第四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18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两岸和海外专家学者、文化人士、青年代表等近200人汇聚一堂,聚焦“中华文化传承与当代青年担当”这一时代命题。

  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这一论坛设有主旨发言、青年互动、主题发言、论坛总结等多个环节,各主要环节之间,还穿插有汉服射礼、中国书画、民族音乐等传统文化展示项目。

青年在表演射礼 张阳阳 摄

  青年在表演射礼 张阳阳 摄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为论坛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海峡两岸天然的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与子同袍”、“与子偕行”,既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也是当今时代之所亟需。他相信中华文化之智慧一定会在两岸人民加强往来过程中,闪现出共同繁荣、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

  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中华文化是民族生生不息的灵魂,是全体中国人的宝贵财富,也是维系两岸同胞感情的精神纽带。他呼吁两岸同胞要共同反对“文化台独”的倒行逆施,共同承担起继承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

汉服表演 赵启庸 摄

  汉服表演 赵启庸 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也指出,“中华文化是我们的根和魂”,但是当前却有人“反而想刨根”。他呼吁两岸青年人必须有担当,要正面地告诉这些人,敢挑战中华文化的就是我们的敌人。他相信,“我们的人不会少,我们的气不会短”,定可以发扬正气,分享中华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邱雨,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前副会长林谷芳,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亦出席论坛。

专题讨论会场 张阳阳 摄

  专题讨论会场 张阳阳 摄

  继前三届论坛陆续发布“福州共识”“福州提议”“泉州倡议”之后,本届论坛也于当日下午发表“四点主张”:在深化共识中汇集力量;在他山之石中强化自信;在包容差异中推进融合;在应对挑战中实现共进。(记者 陈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