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蔡英文想绕过两岸关系谈经济发展 专家:不可能绕过

2016年11月28日 08:56:0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抓权像八爪章鱼,施政却像盲剑客”,国民党“立委”林德福27日通过台湾《联合报》这样讽刺蔡英文当局的执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立宪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蔡英文可能确实想拼经济,确实想扭转台湾的乱象,“但她有一个巨大的盲点,就是她想要跳过两岸关系的叙述”。他表示,两岸关系已经被事实证明是台湾最重要的生命线,是台湾生存最重要的基础,也是台湾发展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所以不可能被绕过。

  据台湾《旺报》27日报道,日前台湾复兴航空突然无预警宣布停飞,停飞的原因众说纷纭,“5·20”以来陆客减少,纵然并非复兴航空营运不善的唯一原因,但与其也有相当的关联性。陆客大减已经冲击到台湾的观光等诸多产业,此问题若无法改善,未来恐怕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跟着倒闭。

  关于蔡英文要让台湾“再度变成猛虎”的豪言壮语,杨立宪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台湾当年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有冷战的背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阵营一边对中国大陆进行封锁,一边向“四小龙”开放市场和投入资金。当时,大陆的人财物并没有参与全球化的经济运行,但今天大陆不仅已成为全球化的一部分,而且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台当局如果不能面对这个现实,依旧只将希望寄托于美国、日本,那么“台湾再起”只能是海市蜃楼。【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李俊峰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