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首届海峡两岸动漫节武汉举行 推动两岸文创合作

2016年11月14日 10:52:2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武汉11月11日电 (方倩 刘宇 徐金波)1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海峡两岸(武汉)动漫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两岸及香港的近70家相关行业组织和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首届海峡两岸(武汉)动漫节,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画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中国国家动漫游戏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台湾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会、香港动漫画协会、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当天,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除创意十足的展览外,互动体验板块向观众和“粉丝”呈现海峡两岸电子竞技巅峰对决,为两岸电子竞技爱好者打造英雄竞技场;两岸知名cosplay表演赛团队同场展演,共同演绎真人秀的无限魅力;展示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最新产品技术,通过互动体验,引导科技娱乐体验创新魅力和感受梦想成真……

  台湾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陈治华认为,两岸动漫文创产业互补性强。一方面,台湾动漫文创产业起步较早,具有相对成熟经验。另一方面,大陆动漫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通过海峡两岸动漫节平台,为两岸同行提供学习交流机会。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说,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和文化科技融合中最具创造力、感召力、带动力和发展潜力的21世纪知识经济核心产业之一。大力发展动漫产业,对满足民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传播先进文化、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动漫产业日益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

  本届动漫节旨在以动漫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动漫创新成果展示、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动漫衍生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构建海峡两岸动漫游戏产业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理解,扶持两岸青年创新、创造和创业,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繁荣。

  近年来,武汉初步形成以新媒体动漫为先导、以影视动画为核心、以原创漫画为依托,以网络游戏、工程动画、衍生产销、外包服务和教育培训为支撑的“大动漫”产业生态体系,成为中国动漫行业的一支生力军。(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