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大会盛大开幕

2016年11月13日 08:3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马萌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苏州讯(记者马萌)为进一步集聚海峡两岸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参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深化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交流平台,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大会12日上午在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吴江区人民政府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包含了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江苏省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论坛和江苏省海峡两岸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三项内容。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近年大陆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两岸经贸交流、人员往来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看好大陆的市场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到大陆就业创业,希望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能尽快融入大陆社会,和大陆的青年共同打拼,共同成长。

  张世宏指出,当前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有三个有利条件,一是空间大,大陆就业市场保持稳定,每年新增的就业人口超过1千万,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进,新型态的创业发展让就业发挥积极的作用。二是基础好,北京、上海、江苏、福建等多个城市,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吸引台湾青年到当地发展,形成了积极的效应。三是平台多,去年以来国台办在12个省市支持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或两岸青年创业座谈,据统计有3500多名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有2万多名两岸青年参与各项活动,透过各种特色地方性的就业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提供多元服务。

  开幕式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苏台(吴江)两岸人才交流中心”、“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还举行了揭牌仪式。开幕式后,“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论坛”召开,来自两岸的机构、青创园区代表,就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完)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马萌 摄)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揭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马萌 摄)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