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两岸乐活节在厦门开幕 突显两岸基层和青年交流

2016年10月23日 10:13:4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016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于22日晚在厦门开幕。活动延续往届“两岸一家亲、共建新家园”主题,突显两岸基层、青年交流合作,预计吸引上万名台湾民众参与。

  “乐活”指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本届乐活节由1场开幕式和乐善、乐业、乐艺、乐动四大主题板块共28个分项活动组成,在保留两岸汉字节、斗茶赛、市民节、路跑活动、义工行、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等品牌活动外,开辟新活动以扩大两岸民众参与面。

  本届乐活节继续突出两岸基层民众自发组织和互动体验,大部分活动由两岸共同策划、承办,并由两岸民众共同参与。此外,为适应两岸青年事业需求和生活方式,本届乐活节特设创业分享汇、乐杜鹃音乐节等活动。

  人文交流是本届乐活节一大亮点。当晚开幕式上,台风“莫兰蒂”后在一线参与重建家园的两岸义工代表和在厦台商代表同台讲述“暖城”故事,更有多名两岸诗人受邀出席,彰显人文主义和“乐活”精神。

  海峡两岸乐活节自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本届乐活节将持续到12月。新华社厦门10月22日电(记者乔本孝 尚昊)

[责任编辑:李桂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