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北京观光农业协会访台 "九二共识"基础上促京台农业合作

2016年10月14日 20:2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为继续巩固京台基层农业合作的基础,拓展农业合作的领域,促进农业农村农户的深度交流,互通有无、互补市场,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一行8人近日赴台进行农业交流。

  据介绍,此次北京观光农业协会一行访台目的有三点:一是考察参观台湾农业农村发展建设情况。二是推进京台特色农产品的流通,为京台两地居民提供丰富的"果盘子""菜篮子"。三是调研了解台湾农业休闲观光产业的发展和现状。

  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荣誉会长孙文锴14日接受访问时表示,此次赴台是促进京台两地的民间交流合作,集中在“考察台湾农村发展建设”、“推进京台两地特色农产品流通”与“了解台湾观光休闲农业发展”三个方面。

  孙文锴表示,多年来北京跟台湾在农业交流合作上一直有着良好发展,也建立了沟通交往的机制,结交一批愿意推进京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朋友。过去几日分别参观了南投埔里镇桃米小区、阿里山乡茶园生产、民宿发展与邹族文化园区等休闲产业,这些考察交流活动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推进北京跟台湾特色农产品流通,孙文锴认为,京台两地有必要为北京与台湾两地居民丰富菜篮子与果盘子,探讨台湾特色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的渠道,对于台湾优质的水果与茶叶、水产品等,协会愿意与台湾相关县市农业组织、农业企业与农户,进行磋商合作;另一方面也在探讨北京市特色农产品进入台湾,促进双方共赢的途径。

  孙文锴举例说,北京目前也在建设一个体量较大的现货流通中心,这几日考察了台北农产品运销公司与各项经营模式,非常值得借镜学习。

  孙文锴指出,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愿意与赞成“九二共识”的八县市进行农业休闲观光领域的深度合作,希望与八县市的农业合作可以早日接触展开。

  孙文锴强调,这次来台是他们既不是“观光踩线团”,更没有拜访台湾县市政府公务单位的计划。

  据悉,接下来的几天,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一行还将继续参访,与支持“九二共识”的农业社团组织和基层民众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