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北京台协会长:大家都希望两岸关系好 民间应该多交流

2016年10月04日 11:25: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4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尽管两岸官方交往中断,但民间交流仍在努力持续,由两岸企业家组成的“阿拉善生态协会”,将于10月10日赴内蒙古从事公益活动。投入这场公益活动的北京台协会长章启正受访表示,大家都希望两岸关系好,就算政治有歧见,两岸民间还是应该多交流。

  章启正表示,大家都希望两岸关系好,没有人希望打仗,但台湾也必须认识到,大陆领导人也肩负着13亿人的民意压力,还要应付东海、南海等周边事务,因此,台湾不能只考虑自身。台湾当局还是应考虑怎么做,才能符合人民最大的福祉。

  章启正说,台湾最近在讨论国际参与问题,“阿拉善生态协会”就是以民间企业的方式达到国际参与,他认为很多事情民间企业可以先做,“如果民间企业不做,官方怎么帮你”。

  据了解,由两岸企业家组成的“SEE阿拉善生态协会”,成员包括任志强、刘晓光、王石、韩家寰、章启正、冯仑等两岸企业家,该协会已受邀参与今年11月在摩洛哥举行的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还将在会上举办主题为“携手迈进可持续发展新征程”的分论坛,共同商讨全球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他强调,大家都希望两岸和好,就算政治有歧见,两岸民间还是应该多交流。本月10日,该协会将到内蒙古从事公益活动,举办“治沙论坛”,讨论如何防范沙尘暴,以及教导农民复育土地,以节约水资源。(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