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朝阳 高雄两地社区共度中秋载歌载舞 亲如一家

2016年09月16日 14:19:27  来源:京津冀社区网
字号:    

  朝阳 高雄两地社区共度中秋载歌载舞  亲如一家

  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的朗诵诗歌《京台社区一家亲》。诗中“同缘、同祖、同根……相融、相续、相通”,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台湾亲人的思念之情。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寓意团聚、团圆。北京到高雄直线距离约1960公里,两地的六百名居民想要一起过中秋是不是有些困难?通过现在互联网视频科技,一点也不难! 

  昨晚,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台名为“2016朝阳劲松社区大舞台”的活动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多功能大厅举行。 

  劲松街道与台湾高雄地区一直有亲如一家的“家人关系”。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劲松街道成功承办“京台社区大舞台”的第二次大型活动。2015年9月的中秋,朝阳区劲松街道首次组织社区文化交流团体,带着劲松居民血浓于水的深情,走进高雄市开展社区文化交流拜访。通过此次拜访,劲松八棵杨社区与淳朴、热情好客的高雄市翠屏里社区结成文化交流对子。同年11月,街道还接待了以陈文治为团长的高雄市翠屏里社区一行28人的文化交流代表团,共同举办了“2015京台社区大舞台”活动。劲松八棵杨社区还与台湾省高雄市楠梓区翠屏里社区签订了“京台社区交流合作项目”协议,并聘请翠屏里里长陈文治为八棵杨社区居民委员会名誉主任。 

  来自朝阳和密云的社区社会团体昨日来到台湾立德里,参加"两岸升明月,共炫民族风"中秋文化交流台湾会场的活动。北京的朋友们准备好活动用品早早来到晚会现场。活动在一所小学内举行,舞台已经搭好了,有几个年轻人正忙着布置音响,还有七八个五六十岁的人正摆放桌椅,准备吃的东西,他们都是社区的志工,没有多长时间,六十几桌的会场已经布置完毕。 

  晚上六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500多台湾居民与设置在朝阳劲松街道的北京会场内的居民热情的打招呼。 

  “今年我们的中秋联欢迎来了北京的客人,大家欢迎!”立德里里长时时刻刻不忘介绍北京的客人,也不忘与北京会场的亲友打招呼。立德里有一个习惯,每年的中秋联合都要“摸彩”,取好彩头之意,也可以让居民们开心。国际狮子会是世界最大的服务组织,在台湾也久负盛名。昨晚的台湾会场也来了很多台湾狮子会的成员和志愿者,两个会场一起跳起了欢乐的世界名曲——“小苹果”。 

  劲松街道的代表王静媛上台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中秋祝愿和欢迎他们到北京,到朝阳,到劲松交流的希望。同时,她还代表劲松向社区居民赠送了精美的礼品,为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品。 

  随后,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精彩的节目。 

  朝阳区劲松街道文联带来的舞蹈《恭喜发财》,里面的大红灯笼、冰糖葫芦、大红绸,都具有浓烈的北京元素,让台湾同胞连称精彩! 

  台湾会场,密云带去了“武林高手”。六位陈氏太极拳传人的表演,让台湾同胞大呼过瘾,也让北京会场的观众赞不绝口。 

  北京会场的压轴节目《好运来》为台湾同胞送去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