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青年点赞大陆创业环境:处处是舞台

2016年09月10日 08: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题:台湾青年点赞大陆创业环境:处处是舞台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此次大陆行,李安骐收获了很多在大陆创业台商前辈的“羡慕”:“前辈们说,他们最早在大陆投资常靠‘误打误撞’;而如今,大陆有那么多平台和政策引导台湾青年‘登陆’创业。”

  李安骐此次随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办的“2016台湾青年企业家参访团”,来到上海、厦门参访。包括她在内的34名团员中,有即将创业或来自初创企业的台湾商界新秀,也有创业有成的青年企业家。

  9日下午就将离开厦门结束为期5天的参访行程,很多团员的感受和李安骐一样。中华两岸EMBA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品峰也表示,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很多舞台。

  大陆青创基地便是其中的一个舞台。目前,经国台办批准的海峡两岸青创基地、示范点有53个,其中厦门一座城市就独揽4个。在新近获批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厦门云创智谷,陈品峰和老同事王江明惊喜相逢。

  王江明如今已在云创智谷开设咖啡馆,做出“听音乐发酵”的面包,并已向大陆其他城市扩张。向“后来者”们传授经验,王江明大赞大陆政策环境,尤其点赞“供给侧改革”。他说,自己就是受此启发,做大陆少见品种的面包,从而创造出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