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佛教界人士组团参访大陆 规模系近年来最大

2016年09月08日 08:4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两岸人间佛教交流访问团”7日参访中国佛学院。该团由台湾中青代方丈、住持以及学者、政商界贤达共180余人组成,是近年来台湾佛教界最大规模的“登陆”交流活动。

  参访团受到了热情迎接。在“海峡两岸佛教教育座谈会”上,中国佛学院介绍了普陀山佛学院等数家具代表性的佛学院近况;台湾大学张亚中教授介绍佛教在台湾的发展情况,双方并就“人间佛教”理论及如何开展两岸佛教交流等问题交换意见。会后,参访团团长慧传法师向中国佛学院转达了星云法师的问候。

  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位于北京西郊的灵光寺,瞻礼佛牙舍利,举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宏大的诵经场面吸引了来此参拜的各地信众,他们主动与台湾法师交流佛法,了解台湾现在的情况,法师们也邀请他们去台湾游览。

  在接下来的中华茶道交流会上,两岸法师一起品茶论法。慧传法师在致辞中首先引用了星云法师的一句话来表达两岸交流的重要意义,“你来我往,你往我来,来来往往,两岸就一家亲。”他表示,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法乳一脉,血浓于水,在建设“人间佛教”事业上都获得了普遍认可和广泛实践,佛教交流是在两岸和合上跨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该团于本月5日到达北京,受到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的接见,此后几天还要赴江苏参访栖霞寺、大报恩寺等古刹。(吕少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