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张志军:两岸政治分歧问题可在一中原则基础上对话协商

2016年08月31日 22:2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潍坊讯(记者 袁楚)31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不应该一代一代传下去,应该在一中原则基础上,由两岸本着相互尊重的态度,通过对话、商讨来解决。

  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赴潍坊出席相关活动的张志军表示,“九二共识”的一中不可能表述成为“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一中就是一中,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同属一个国家。“九二共识”界定了两岸关系同属一个中国这一根本性质。

  在讲到两岸之间长期存在着的一些政治分歧问题时,张志军强调,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那就是这些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不应该一代一代传下去,应该在一中原则基础上,由两岸本着相互尊重的态度,通过对话、商讨来解决。如果这些政治分歧问题能解决好的话,那就可以减少对两岸关系、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冲击。政治分歧问题应该谈,但不涉及所谓“各表”这个问题。(完)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