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变性网络神童被召“入阁” 蓝绿阵营一致支持

2016年08月26日 09:07:48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即将出任“政务委员”的唐凤

  台湾“行政院”昨天新增一名“数字政务委员”,由有“网络神童”之称的唐凤出任。对此人事任命,蓝绿阵营难得立场一致都表示支持。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25日证实,“行政院长”林全决定任命网络创业家唐凤为“行政院政务委员”,督导数字经济与开放政府。随后唐凤在脸谱发文称,“我的存在,不是为了让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会是为了在网络上政令倡导,而是成为一个通道,让更多的智慧与力量有更好的结合”。35岁的唐凤“入阁”后,将成为台湾“行政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政务委员”。

  唐凤在台湾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传奇人物”。据《联合晚报》25日介绍,“她”原名唐宗汉,是个男孩,从小就是天才儿童,8岁起自学计算机程序;为了其教育,母亲辞去工作,带唐凤在家自学,开启台湾自主学习的实验教育运动,创立岛内第一所以孩子为中心的“种籽亲子实验学苑”。念到中学后,唐凤成为“国际级黑客、网络界神人”,曾任苹果公司顾问,每为苹果工作1小时,苹果就付给他“一块比特币”,此事在圈内传为美谈。16岁时,他自创计算机公司,成为网络创业家,在岛外知名度远胜台湾;24岁那年,他做了变性手术,从男性唐宗汉变身女性唐凤,33岁宣布退休,目前致力于构建社群圈实体和虚拟世界的沟通平台。今年8月9日,“行政院长”林全找到唐凤,由于唐凤与苹果公司的年度顾问合约9月底结束,预计她10月1日就任。《中国时报》称,台湾“亚洲硅谷计划”因意见不一,一直延宕至今,林全6月即萌生要找一名具有科技法律专长,或懂得社群语言和思维的人士担任“政务委员”,打造适合台湾年轻人创业的环境。经各界推荐,唐凤出线的呼声甚高。

  联合新闻网称,曾和唐凤接触过、听过她演讲的“行政院”高阶公务员,都认为“唐凤值得期待”。而且最特别的是,即使唐凤穿得很花,但大家都只讨论网络专业,没有人去讨论她的穿着和私生活。蓝绿阵营也都表示接受,国民党“立委”许毓仁称,唐凤无疑是“数字政务委员”的好人选,绝对是政府信息开放与数字化的加速器。民进党“立委”余宛如也说,唐凤未来能掌握数字法规的调适与议题,不负所托。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