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涉台司法工作成亮点

2016年07月30日 08:2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9日,记者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今日,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了揭牌仪式,同时实地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对法院工作特别是涉台司法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李少平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的成立,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服务保障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要立足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叠加、双核驱动”的独特区位优势,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为把平潭建成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介绍,平潭是对台综合实验区,是改革发展的“实验田”“先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就地审理调处涉台、涉外民商事和行政案件,减轻台湾当事人诉累;有利于探索更为便利的两岸司法互助方式途径,创造更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有利于先行先试,探索符合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案件管辖、运行机制等新模式,为福建法院司法改革提供更多经验做法。

  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也正式揭牌成立。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的正式成立,是福建法院发展与福建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全省法院要以此为契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平潭建设与发展。(林玲)

[责任编辑:黄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