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首届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将在山东泰安举办

2016年07月29日 15:3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浮山国学院执行院长李志锋发言

罗浮山国学院执行院长李志锋发言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7月29日,2016年首届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敬天祈福活动定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泰安举办,活动内容由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和文化经贸交流洽谈会以及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三部分构成。

  本次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延续民族传承道脉”为主旨,以“国泰民安,敬天祈福”为主题,契合了凝聚民族自信心,弘扬中华文化的时代精神。

  祭天是一古老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现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传统文化的支撑,中国人对天的敬畏与信仰独具代表性。人法地,地法天,中国人相信天人合一,并深知天人合一的奥秘,便在于天理与良心合一,理想与实际合一,言语与行为合一,自然与道德合一。即将举行的海峡两岸敬天祈福活动,正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文化自信,对于两岸同胞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具有积极的意义。

  新闻发布会后将开通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参与报名和支持的通道,8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同期开通活动礼品方案和赞助征集通道,诚邀海内外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士及组织参与本次大典。有兴趣者可以登录中华大道学堂网站(www.zhddxt.com)和良心网(www.liangxin.net.cn),亦可关注中华大道学堂和良心学堂、良心网家微信服务号了解详情并进行报名。

  本次活动由罗浮山国学院、九洲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中华易经文化研究会、中华大道学堂网、良心网承办,山东鲁花集团、泰山景区客运有限公司、山东森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鲁宝斋文化有限公司、浩仁元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协办。

  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岷董事长介绍整体活动情况

  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岷董事长介绍整体活动情况

  “国泰民安 敬天祈福”印章发布

  “国泰民安 敬天祈福”印章发布

  “国泰民安 敬天祈福”印章发布

  “国泰民安 敬天祈福”印章发布

  李志峰和刘岷答记者问

  李志峰和刘岷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