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6第二届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在京开幕

2016年07月24日 08:5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第二届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在京开幕 

    第二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中国台湾网 韩静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北京讯 (记者韩静、李帅)7月23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台海出版社主办的“2016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王冰、台湾台南一中校长张添唐等出席。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有大陆、台湾7支球队参赛,开幕式结束后,台南一中足球队与承办方北京博澳足球俱乐部队进行了首场比赛。邀请赛将于7月30日结束。

  黄志贤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台盟始终致力于促进两岸的交流交往,竭力服务好在大陆的台商台生。此次举办的第二届“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是在去年首届取得圆满成功基础上,加强两岸青少年体验式交流的又一次推进。希望能够以此为平台,让两岸的青少年对彼此有更多的了解,能够“球员促海峡情谊,以少年固两岸友谊”。衷心希望两岸青少年能加强往来和交流,以欣赏、奋进和共享的眼光看待彼此的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鲜的力量,增添青少年朝阳般的活力。

  此外,中国政协杂志社总编辑翟有林,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吴艺煤,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台盟朝阳区工委主席高峰,朝阳区台办、朝阳区将台乡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完)

    大陆、台湾的7支球队参加开幕式

  大陆、台湾的7支球队参加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黄志贤和张添唐等几位领导的合照

  黄志贤、马铁、张添唐等几位领导的合照。(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台湾新竹仁爱中学球队。(中国台湾网李帅摄)

    北京联大队

  北京联大队。(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