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游览车起火:左后侧逃生门异常 今检查底盘线路

2016年07月20日 08:4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0日电 19日,台湾主干道2号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2.9公里处,中午发生一起游览车撞击路边护栏后起火燃烧意外,全车26人罹难。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桃园地检署检察官19日晚间初步勘验,车上8个逃生口中,左后侧的乘客逃生门异常,不排除车门卡死,造成26人逃生不及罹难。

  检察官会同桃园消防局火灾调查科鉴验人员,发现左后侧逃生门“异常”,要用螺丝起子才能撬开,但因车体烧得扭曲变形也有可能导致“车门卡死”,检方暂未下定论。不过,这处逃生门附近正是陈尸最密集之处,达9人之多,不排除多数乘客一时仓惶来不及应变逃生被烧死。

  至于媒体报道的“煞车故障”、“车头配电盘起火”等说法,检方都暂持保留态度,并表示目前烧毁的车体已吊起拖到警方工务段,20日上午会同专业技师进一步相验底盘、线路,才能确定起火点、起火原因。

  另外,鉴识人员初步现场鉴验,依警方提供道路监视影带画面,从游览车冒浓烟,到起火、擦撞护栏停靠路边,只有约1.3公里的距离,由于当时车速太快;苏姓驾驶陈尸在驾驶座上,座位后方有一灭火器但未使用,显见当时情况相当紧急。

  从目击者指当时车身左右摇晃、游览车行驶路面又没有高速剎车的轮胎剎车痕,不排除驾驶当下应变可能想把车先慢慢停靠滑向路边。而路面没有明显剎车痕,并不能等同“剎车故障”。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