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陕西”活动在西安市启动

2016年07月17日 08:4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陕西”活动在西安市启动

  两岸30名青年志愿者合影。(中国台湾网  黄露佳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西安讯 (记者 黄露佳)“解读民俗文化,加强两岸青年交流”,7月16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陕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30名青年志愿者齐聚陕西,即将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文化之旅。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加强了解,在了解中深化交流;在参访中解读民俗文化,让“文化”可触摸,让“文化”有温度,让“文化”有载体,让“文化”可视听。希望两岸青年学生通过深度体验,深化对中国民族优秀文化的认知,激发为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努力的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志愿者平台上发布项目,参加者自愿报名,共15名大陆大学志愿者入选,同行的还包括由台湾创价学会组织的15名台湾大学生及随行人员。本次活动共7天行程,将走访陕西省西安市、渭南市、铜川市、延安市4个市区。两岸青年将深入基层、深度体验,在走访、观看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当地的民风民俗,从不同的视角展现当地文化,讲诉民俗特色和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相关作品将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网站开辟专题发布,并将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展出。

  “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陕西”活动在西安市启动

  两岸青年学生热络交流。(中国台湾网  黄露佳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