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上半年超三万吨台湾水果登“鹭” 占大陆进口总量七成三

2016年07月07日 08:4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6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厦门(别称“鹭岛”)口岸进口台湾水果超过3万吨,货值超过5000万美元。检验检疫人士称,这约占台湾同期水果出口总量六成五左右,占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总量约七成三。

  厦门此前已连续八年成为进口台湾水果最大口岸。今年上半年,按检验检疫部门统计,厦门进口台湾水果无论是进口量还是货值,都取得三成左右增长,继续稳居大陆最大台湾水果集散中心位置。

  在厦门口岸上半年进口的台湾水果中,菠萝占最大部分,总计进口台湾菠萝2.34万吨,同比增长37%,占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总量七成五以上。

  检验检疫人士称,这是由于台湾菠萝出口旺季恰在2到6月份,且今年台湾菠萝丰收。今年以来,厦门口岸每月台湾菠萝进口均达2000吨以上,特别是在4月份更曾经达7406吨的高峰。

  厦门口岸2005年首度进口台湾水果,当年进口量仅200余吨。经过11年时间,厦门口岸年进口台湾水果量已取得数百倍增长。

  2015年4月厦门自贸片区挂牌,更为台湾水果创造巨大商机。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迎来井喷式增长,当年前五个月就进口台湾水果2.1万余吨,超过2014年全年进口量。

  厦门检验检疫局也积极保障台湾水果新鲜进口,全力打造进口台湾水果“绿色通道”,实行7×24小时随到随检服务,可节省通关时间2-3天,为台湾水果新鲜上市创造良好环境。(陈悦 蔡炳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