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大陆籍老兵探亲题材民族歌剧《回乡》将再在台巡演

2016年06月28日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一部取材于台湾老兵回大陆老家探亲真实故事的原创民族歌剧《回乡》27日晚将在台北上演。这是该部歌剧二度在台巡演的首场演出。

  歌剧是江西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江西第一部原创民族歌剧。它通过“保家”、“离家”、“想家”、“安家”、“寻家”、“回家”六个章节,讲述了老兵罗旺篼赴台38年后回家探亲的曲折感人故事。

  江西省歌舞剧院院长柯亨龙在当日下午举办的记者会上介绍,这部歌剧2012年9月开始,已在北京、南昌、厦门、深圳、澳门等多地上演90余场,观看人数15万余人。去年来台湾成功巡演8场。

  “岁月改变了我们的模样,回家是人生不变的方向。古老的歌谣有多久不曾唱,思念激荡胸膛。放下所有疲惫,我们回家,忘掉全部忧伤,我们回家……”该剧主题歌《回家》歌词简约却感人至深。

  剧中母亲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邬成香回顾去年来台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的场景。她说,在台湾的演出感动了一群血浓于水的骨肉同胞,这是她从艺38年的宝贵财富。

  剧中男主人公罗旺篼的扮演者、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杜欢则表示,这部剧剧本好、音乐好、演员好,二次来台所有演职人员将以更饱满的状态,给新老朋友带来精彩演出。

  演出邀请方代表、赣台交流服务中心副会长诸葛芬说,日前,台湾高雄女子洪素珠辱骂“荣民”的新闻,唤起了民众对老兵的关心。期望藉由此剧再度来台,让更多老兵朋友一解乡愁。

  台湾知名导演虞戡平为该剧作名人推荐。他认为,这部剧不仅演给老兵看,更应该让年轻一代来看,从而让他们清晰认识两岸关系,寻求交流与对话,并学习成长、包容和爱。

  据悉,巡演将自6月27日至7月4日在台北、嘉义、高雄三城市演出10场,其中包含在台北“荣民之家”进行的公益演出。演出之外,剧团还将与台湾戏剧学校学生进行交流。(记者 邢利宇 陈小愿)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