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媒:柬埔寨将遣返台籍电信诈骗犯至大陆

2016年06月20日 09:17: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0日报道,柬埔寨警方上周逮捕27名两岸电信诈骗嫌疑犯,其中13名为台籍人士,柬方18日再度逮捕4名台籍人士。台当局涉外部门19日首度坦言,柬方可能于近日将台湾籍嫌犯强制遣送至大陆。报道指,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这些台籍人士极有可能已在大陆方面手中。

  柬埔寨至今至少已逮捕17名台籍嫌犯,有知情人士表示,陆续还有其他台籍人士在柬埔寨或其他东南亚地区被逮捕;虽然台湾当局“基于人权等因素考量”,努力交涉将台嫌遣送回台,但这些台湾嫌犯再度犯罪的机率实在太高,加上受害者大多为大陆人,致使台当局“交涉困难”。

  报道称,从2011年至今,台湾方面从柬埔寨遣返台湾的人数将近300人,但这些嫌犯还是不断重犯,不排除此次遭逮捕的嫌犯中有曾经是被遣送回台的累犯。

  柬埔寨警方13日逮捕27名两岸电信诈骗嫌疑犯,台当局涉外部门指出,这些人涉嫌透过电话向中国大陆被害人勒索金钱,受害人均为大陆人;大陆方面援引前例,向柬埔寨主张受害者均在中国大陆,要求柬方将所有嫌犯遣送赴陆。

  台涉外部门强调,根据情资显示,柬方可能于近日将台湾籍犯嫌强制遣送至大陆;台当局“驻胡志明办事处”处长梁光中已于17日率警务秘书等人搭机前往金边,亲向柬埔寨警察总署与移民总署“严正交涉”。

  另外,柬国警方18日在金边机场又逮捕4名台籍嫌犯,据悉,有台湾方面的人员已赶往处理,协助厘清,目前尚不清楚他们何以被逮捕;但其中1名台籍嫌犯向媒体声称,他们是到柬埔寨旅游3个月,要返回台湾时,无故遭到逮捕。不过,据了解,这4名嫌犯不排除与电信诈骗案有关。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