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京台社区大舞台启用视频连线 两岸同胞面对面过端午

2016年06月10日 08: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京台社区大舞台首次启用“视频连线” 拉近两岸民众距离

  9日傍晚,2016京台端午文化大舞台在台湾高雄举行,台湾同胞以鼓声作为开场,迎接来自北京的客人。(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6月9日高雄讯 (记者 朱炼)吃粽子、赛龙舟,这是两岸民众在端午节的共同活动。6月9日,正值农历端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16京台端午文化大舞台在台湾高雄举行,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参访团来到高雄大昌里社区,和当地民众一起观看、表演节目,两岸亲情在欢声笑语中越来越浓。

  伴随着震憾的鼓声,京台端午文化大舞台9日傍晚在高雄拉开了序幕。为了让两个社区更好的进行交流,此次大舞台首次启用了视频连线,让北京和台湾的同胞可以通过视频连线“见面、问候”。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没能来到高雄的北京朋友,通过视频连线和在场台湾同胞合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台湾歌曲。唱到开心处,台湾同胞拉起在场的北京朋友便跳了起来,活动现场顿时变成了“舞池”,所有人都唱着、跳着,人人都成了舞台的“主角”。

  家住大昌里社区的陈大姐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视频连线总觉得很神奇、很羡慕,觉得那是离自己十万八千里远的东西,这次在自家社区里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真的很开心。她说,以前总觉得大陆是个比较落后的地方,去年到了北京才知道大陆那么发达,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北京民众还用视频连线和我们“见面”,真的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作为这次视频连线的主要单位人员,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鑫表示,通过互联网技术把我们和千之以外的朋友们连接在一起,这种形式非常好,唯一遗憾的就是这种活动太晚了,应该早举办、多举办。大家都是一家人,今天共同过节,互相了解、学习,以后便能更好的做朋友、兄弟、姐妹。

  在此次的大舞台活动中,来自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的居民还为台湾同胞带来了颇具北京特色的节目,如京剧选段《赤桑镇》,还有典型的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如翰林院五虎棍等;大昌里的居民则用街头艺人的优美乐声、社区学生的独轮车表演、阿妈的牛仔舞蹈等,共同演绎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盛宴。(完)

  京台社区大舞台首次启用“视频连线” 拉近两岸民众距离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的居民为台湾同胞带来了京剧选段《赤桑镇》。(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京台社区大舞台首次启用“视频连线” 拉近两岸民众距离

  北京居民为台湾同胞带来了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翰林院五虎棍。(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