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洪秀柱提醒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绝非台民众之福

2016年05月09日 08:0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洪秀柱提醒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绝非台民众之福

  “政治话术解得了两岸僵局?”《联合晚报》8日称, WHA邀请函与联合国2758号决议绑在一起,让未来的民进党政府进退两难:不参与大会,难免暴露民进党政府无力开拓国际空间的缺点;参加了,就会被套上一个中国的紧箍咒。评论称,实质而论,不论台湾承不承认,这个决议就是国际社会认可北京代表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原本“九二共识”还有“一中各表”,民进党政府避谈“九二共识”,对岸出招直接把一中拿出来,不用“九二共识”的模糊含混用语,这下子台湾连“各表”的空间都没了,恐怕是未来的台湾执政当局始料未及,同时也显示蔡英文若往“一中一台”的路线倾斜,台湾在国际上回旋的空间就更小。

  香港中评社8日称,世卫续邀台湾与会,一方面是大陆对马政府的信任和尊重;另一方面也是给即将上任的蔡政府机会。如何处理出席WHA问题,既是对蔡政府智慧的考验,也是观察未来民进党政府会如何处理两岸关系及台湾涉外问题的重要指标。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郑重提醒民进党,若仍然坚持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目前现状的基础必将彻底崩解,陷入对抗状态,目前得以参与国际组织的现状,也必将难以延续,绝非台湾民众之福。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俊峰】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