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中国国民党:大陆通知台湾共同侦办诈骗案件符合两岸共打犯罪协议

2016年05月02日 08:2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大陆通知台湾共同侦办诈骗案件符合两岸共打犯罪协议

  新华社台北5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 章利新)4月30日大陆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解一批涉嫌电信诈骗的两岸不法分子,其中包括32名台湾嫌疑人。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当晚发布新闻稿表示,经查确认大陆方面已知会台湾方面32名台湾罪嫌于当晚移送大陆侦办,大陆方面亦通知台方派人赴大陆共同侦办,国民党认为“这个互动模式符合两岸共同打击犯罪的协议与默契”。

  新闻稿说:“电信诈欺是国际公罪,台湾不可缺席于消灭电信诈欺集团的工作,更不能接受任何人企图拿电信诈欺集团的移送,作为政治斗争工具。”

  新闻稿表示,该案受害人几乎全是大陆居民,大陆先行侦办有利证据的验证及赃款的追查,台湾派人共同侦办有利证据的巩固,两岸合作有助正当刑事程序的进行。

  新闻稿还提出,国民党认为未来两岸应有更明确的协议,来处理侦办、审理、执刑等刑事程序,让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发挥勿枉勿纵的更大效力。

[责任编辑:梁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