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花莲接连发生三次地震 福建沿海多地有震感

2016年04月28日 0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7日晚间,台湾花莲县海域附近接连三度发生地震,福州、厦门等福建沿海城市感受到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7日23时17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22度,东经121.7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仅隔10分钟后,27日23时27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26度,东经121.83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28日02时19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26度,东经121.30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作为大陆距离台湾直线距离最近的省份,福建沿海的福州市、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均感受到震感,尤其以台湾花莲县海域27日23时17分发生的5.6级地震最为强烈。

  在地震发生不到5分钟内,就有多名福建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留言,其中一名福州网友留言称“鱼缸水和吊灯会动。”

  居住在福州市鼓楼区闹市区的陈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因住在11楼,能感受到楼房的轻微晃动了三四下。

  不少平潭民众也留言称震感明显。网友翁小姐说,“以为是自己在抖动,登陆网络才确认是真的发生地震了。”(龙敏)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