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张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

2016年03月08日 2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8日北京讯 (记者 李丹)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看法。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时间节点上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陆对台政策是一贯的,也是民心所向,不会因为台湾政治局势的变化而有丝毫的动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张雄说,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涉台部分内容,形成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核心内涵。习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再次强调大陆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这表明大陆对台政策方针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

  张雄说,民进党即将上台,两岸关系的确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他还强调了两岸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得以发展的“定海神针”。他说,习总书记也强调,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警告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不管是“文化台独”还是其他形式的变相“台独”,大陆都会坚决反对。

  张雄说,习总书记讲到,很多台商、台生对大陆的经济等各方面发展抱有很大的厚望,两岸和平的厚望,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习总书记的讲话讲得非常通俗、亲切,很多台商听了都很亲切,感觉是自己人。由此可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完)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