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赴台慰问地震受灾两岸家庭

2016年02月25日 16:01: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今年2月6日,台湾南部发生6.7级地震,台南市有三户两岸婚姻家庭在地震中受灾。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代表团24日抵达台湾,开展为期3天的“爱暖两岸”走访慰问活动,为在地震中受灾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送去关怀。

  代表团赴台南了解受灾人员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三户家庭每户送上10万元新台币慰问金。

  在25日于高雄举行的“爱暖两岸”座谈会上,代表团与服务大陆配偶的台湾民间团体进行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助力灾后募捐工作。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涛对台湾社会各界为受灾兄弟姐妹提供的热情、周到、专业服务表示感谢,协会将持续关注灾后安置情况,帮助受灾人员解决各种困难。

  杨文涛表示,台湾南部地震发生后,协会迅速投入应急工作,密切关注地震灾情发展。“看望慰问时,我们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很心疼受灾的情况,一方面看到各种组织提供了及时、无私、富足的援助,兄弟姐妹们现在的生活很安定,心情也很欣慰。”

  受灾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对代表团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成立于2012年。(记者王昀加 王海权)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