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玩自嘲“败中求胜”

2016年02月21日 07:5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玩自嘲“败中求胜”

  图: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亮灯时打出无数个“丑”字自嘲/中新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备受批评,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研究怎么“败中求胜”,20日灯节开幕时除了上映原创声光秀版本外,还加码自嘲是史上最丑的灯,将网友嘲讽还有柯P脸都放上,创意博得现场掌声。

  “丑”字环绕全身笑果十足

  点灯启动后,现场全员屏息以待,主灯“福禄猴”光雕秀以红盖头登场,紧接?幻化成充满绿意的森林福禄猴、科技感当代线条、传统文化青花瓷、福禄有“鱼”等,长达5分钟的精彩声光秀。

  随?背景转为轻快音乐后,“福禄猴”光雕秀紧接?同场加映网友恶搞作品内容,像是“史上最丑的灯、猴子被丝袜套头?应该是没年终的设计师搞的……黄色小鸭你不要假装自己是隻猴子”等14项节录自网路的嘲讽文字投影。

  其中,还有各色“丑字”、多达189字,环绕“福禄猴”全身,自嘲创意及笑果十足,意外惊喜获得全场热烈掌声,也成功“败中求胜”。

  负责操刀设计的国际知名多媒体艺术大师林书民受访表示,开幕主灯今晚展演除原本计划创作的5分钟内容外,另外还多加一段趣味创作,特别加码延长到7分8秒,希望大家开心过春节。

  林书民指出,因为这段时间内发生许多林林总总事情,也看到很多民众及网友的幽默、嘲讽创作,但葫芦纳乾坤,寓意包容福禄本质,“福禄猴”本来就该包容大度,所以将这些投稿作品纳入创作,让大家知道创作团队都有听到这些意见。

  柯文哲观后致词表示,其实自己刚刚坐在台下非常焦虑,心想到底要搞什么东西出来,还好还好,“虽然不是扳回一城,但至少没有一路败到底”。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