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赴台中转”正式启动 南昌旅客成首批陆客中转人员

2016年02月02日 08:00: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2月1日是陆客赴台中转开放试行首日,来自江西南昌的旅客成为大陆首批“赴台中转”的旅客。

  当天上午,潘先生、陈女士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始发,搭乘东方航空MU2047航班前往台北,于10:20抵达桃园机场,在桃园机场短暂停留后,于13:55搭乘中华航空CI835航班从桃园前往曼谷,成为大陆首批“赴台中转”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从江西机场集团获悉,自2月1日起,从南昌始发的旅客,只需要持护照及目的地国签证,就可以经台湾桃园机场直接中转至第三地。以往,从大陆出发经台湾转机前往港澳以外第三地的大陆居民,必须持有入台证(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据介绍,当天搭乘华航班机赴台中转的旅客,在机场办理手续时,即可领取两段登机证,行李直挂目的地,接着出境飞往台北;在桃园机场转机时,无需办理入境手续,可直接转机至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欧洲及东南亚国家,大幅节省旅客时间成本。

  今年1月5日,国台办表示,为落实两岸领导人会面成果,大陆有关方面拟试点开放大陆居民经台湾桃园机场的中转业务,南昌、昆明、重庆为首批试点城市。大陆居民在上述三城市可持护照及联程机票和赴第三地的登机牌经台湾桃园机场进行不出机场的中转。(记者 刘占昆)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