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国台办:维护好“九二共识”政治基础 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2016年01月23日 08:3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陈键兴)针对蔡英文日前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的相关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1日应询表示,维护好“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表示,“在1992年,两岸两会秉持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政治思维进行沟通协商,达成了若干的共同认知与谅解,我理解和尊重这个历史事实”,“92年之后20多年双方交流、协商所累积形成的现状及成果,两岸都应该共同去珍惜与维护,在这个基本事实与既有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

  他说,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他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其核心意涵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只有继续坚持和维护好共同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