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蔡英文认同“九二共识”

2016年01月23日 08:1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1月22日电(记者何自力 王昀加)台湾统派组织“两岸和平发展论坛”22日在台北以“2016‘大选’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何去何从?”为题举办座谈会。与会者呼吁当选的台湾地区新领导人认同“九二共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海峡评论》杂志社总主笔兼总编辑王晓波,《观察》杂志社社长纪欣,台湾史专家、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远望》杂志社社长、淡江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林金源,《两岸犇报》发行人、夏潮联合会评议长陈福裕分别发言。

  他们一致认为,以“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为核心意涵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过去8年,两岸基于“九二共识”的互信,开启了和平发展大交流的新局面。赢得“大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何对“九二共识”做出表态和行动,将是能否维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的关键。

  与会者认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攸关台湾安全、东亚和平,也是台湾社会经贸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如今,两岸和平发展大交流的局面福泽台湾,深获民心。蔡英文应把握契机,进一步展现善意,让两岸和平发展交流的良好局面不因政党轮替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