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港澳台地区代表将首次参与“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5年12月09日 07:5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8日从“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港澳台地区的社区将首次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起源于武汉百步亭社区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日益得到民间喜爱,名列全国“十大网络春晚”之首。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武汉百步亭社区共同举办,以“小康梦想,幸福家园”为主题,目前已经有2万个社区参与其中。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今年,组委会邀请了港澳台地区的社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开展民间文化交流。届时,香港湖北联谊会、澳门街坊联合会、台湾彰化屈家村等地将带着当地特色节目参与演出,两岸四地的社区居民共同过大年。

  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介绍,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成为全国民间共同参与的群众文化活动,不靠行政要求,而是群众自发参与,是真正的朴实无华接地气。目前报送来的节目“情点”“泪点”“戏点”都离老百姓更近,展现了各地年俗文化。

  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各地报送节目3300多个,社区幸福故事1200多篇,最美全家福1500多张。北京、上海、河南、内蒙古等地的50多个城市已报送专场。(记者李建平 李劲峰)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