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陈德铭访宜兰:品传统文化、寻两岸合作

2015年12月04日 08:00: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赏陶艺品、观布袋戏、品龙须糖……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3日来到台湾宜兰县传统艺术中心,感受当地传统文化。

  隶属于台“文化部”的传艺中心于2002年开园,两年后委由统一兰阳艺文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该中心成立以来,截至2014年底,已吸引逾1300万人次旅客,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陈德铭在欣赏园区文化的同时不忘“取经”,他不时地向解说员询问传艺中心公营和民营双轨经营的运作模式。

  在传艺中心内一处名为《乡情》的金雕作品前,陈德铭通过放大镜看到作品中的小蚂蚁。他说,这让他想起毛泽东曾说过的名言,“不要蹲下来看到全是蚂蚁,站起来看不到蚂蚁。”意指平时不要把问题看得太大,但又不要完全看不到问题。

  面对记者关于“这句话是否也适用于两岸关系”的提问,陈德铭笑着说,这需要你们年轻人去想象。

  因行程密集,陈德铭在传艺中心仅停留约一小时。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行看到很多小时候玩过的东西,很幸福地回忆起童年。两岸的文化有相似的地方,有的文化在台湾又得到发展;未来智能化等还会进一步改变一些文化艺术,两岸都应研究如何应对。

  陈德铭一行当天还前往南方澳进安宫和南天宫参拜妈祖、赴苏澳港、杏辉医药集团参访,并与当地渔会代表座谈。

  已四度访台的陈德铭,当天是第一次造访宜兰。在苏澳港行政中心听取简报时,他说,希望此行能为未来两岸在港口方面的进一步开放合作做准备。

  陈德铭说,大陆目前已有上海、福建等地设立自由贸易区,并向台湾同胞开放投资;希望未来台湾的自贸港也向大陆开放投资,让两岸经济互利共赢。

  陈德铭当天还前往宜兰企业杏辉医药集团,了解该公司在两岸的投资情况,并询问杏辉在研发抗肺癌、抗失智等药物的进展。

  他说,目前大陆常用抗肺癌药物主要来自英国,但有些药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产生抗药性,期待杏辉研发的抗肺癌药物能有效抗癌,造福两岸民众。

  陈德铭11月30日率海协会交流团抵台,展开为期七天六夜的参访。12月4日,陈德铭一行将在新北、新竹等地参访。(记者 陈小愿 贾靖峰)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