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国共将领后人首次合作撰书《我的父辈在抗战中》

2015年08月29日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首部由国共两党将领后代共同撰写的回忆著作《我的父辈在抗战中》28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发布。该书以后辈回忆的视角,记录了全民族抗战爆发后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国共两党将领的35个抗战故事。

  《我的父辈在抗战中》是由35位国共两党将领后代共同撰写的一本回忆性著作。记者看到,书中有《朱德总司令在抗战中的二三事》,《一路征战一路诗——记父亲陈毅的抗战往事》、《罗荣桓与“翻边”战术的提出和运用》、《王耀南在冀中推广地道战和地雷战》、《将军血战不归还——记祖父赵登禹的抗战事迹》等故事。

  新书总策划人王太和是有着“工兵王”、“地雷王”、“爆破王”等称号的王耀南将军之子。今年66岁的他称,从2014年初开始策划该书,今年8月中旬付梓完成。很多步入耄耋古稀之年的抗战将领后人,亲自撰写、查找资料、收集照片,更有甚者忍受病痛折磨,全家为写好父辈抗战故事而一起努力,“我们自己不应该忘记历史。”

  该书是第一次以国共两党将领后人共同编写出版,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很多是首次与读者见面。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沈强表示,70多年前由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使国共两党搁置前嫌、共赴国难,最终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如今国共两党将领后人们共话当年抗战故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通过此书使成长于新时期的年轻一代更加懂得抗战胜利和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懂得抗战先辈所积累和沉淀下的传统和精神值得坚守和传承。(记者 杜燕)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