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中森率团抵榕受到陈德铭热烈欢迎

2015年08月24日 13:4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率领海基会协商代表团24日午间抵达福州世茂洲际酒店,受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的热烈欢迎。

  陈德铭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两会即将举行第11次会谈,有望签署《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并将就大陆同胞经台湾中转以及便利两岸同胞往来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讨论规划第12次会谈议题,相信此次会谈成果能够基本满足两岸各界期待,尤其是帮助两岸企业家减轻负担,增加两岸航行安全系数。

  他说,这是2008年两岸恢复制度化协商以来两会会谈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始终深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湾的主流民意,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是两岸同胞共同期待。一年多来,海协会和海基会顺应民意、排除干扰、克难前行,取得了新的成果。今后的前行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两会将遵循“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努力工作,为两岸同胞谋取更多福祉。

  林中森致辞表示,两岸关系处于60多年来的最佳时刻,实现了和平发展、互利双赢。期待两岸将经济“巧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优势互补、相互提升,携手引领区域经济发展,共同为全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两会已达成共识,只要对两岸交流合作有利的事项,只要对两岸福祉有帮助的事项,都会积极纳入协商,争取签署更多协议。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将于25日正式举行。本次会谈吸引了两岸及海外48家媒体、100余名记者采访报道。(记者赵博 许雪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