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詹宏志:大陆互联网巨头全球战略值得台湾业者学习

2015年07月21日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詹宏志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顾问、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Pchome网络家庭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宏志。(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记者 王思羽) 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21)在北京举行。会上,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顾问、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Pchome网络家庭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宏志代表本届论坛台湾主办方进行致辞。他表示,两岸互联网发展可谓“大有大的优点,小有小的美处”,或许未来某个阶段,大陆业者会发现,台湾曾经走过的路,也有可以借鉴的地方,而大陆互联网业者在眼下阶段展现出的企图心、高度、全球战略,都值得台湾业者学习。

  詹宏志在致辞时谈到,近几年大陆互联网发展非常迅猛,且在全世界都被视为了不起的典范。也因为大陆发展的迅速,自己曾开玩笑说,台湾有一点被大陆最成功的范例遮盖了,好像全世界不知道台湾互联网发生了什么事。但其实这不是事实,台湾在全世界都是互联网发展较早的地区,早在80年代台湾的大学高等教育已经引入互联网教学和应用。但是,台湾的互联网发展和与大陆后来的路径很不一样,一直是以一家新创公司、新兴产业的态势前进,在社会上并未得到特别的关注,市场也比较小。台湾的互联网服务在初期很难把流量转换成金钱。在那一段时间,台湾的互联网公司必须想出各种方法找到生存之道,逐步才形成可以落地、具有产生影响力的企业。

  但也是在这个阶段,大陆却让全世界看到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这样的成功故事。詹宏志表示,这样的故事今天看来,不仅在大陆业者心中是不易翻越的高山,对其他临近的经济体,比如东南亚各国而言,要学习大陆的模式也非常困难,“但如果要学习台湾的模式看起来容易很多。”他表示,这些企业需要精明的意识,学会花很少钱生存、行销的方法,并找到精准的小规模“利器”,创造自己的事业。

  詹宏志指出,两岸互联网发展“大有大的优点,小有小的美处”,或许未来某个阶段,当大陆互联网大型公司各就各位后,仍会有很多空间留给各种小型网络服务公司发展,也许大陆朋友那时会发现,台湾曾经走过的路,也有可以借鉴的地方,而大陆互联网业者在眼下阶段展现出的企图心、高度、全球战略,都值得台湾业者学习。(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思羽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思羽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