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胞来往大陆将免予签注”引热议

2015年06月15日 08: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让人更有亲切感,来大陆会觉得像回家一样,很快乐,也很自然。”获悉台胞往来大陆将获免予签注的待遇,台湾知名歌唱家刘美燕教授对记者如是表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4日在厦门举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上宣布,大陆将进一步为两岸同胞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包括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

  上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表示,我们将适时实施进一步便利两岸同胞往来的措施。仅仅一个多月,这一宣示便得到具体落实,引发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各界人士热议。

  近年来大陆方面陆续出台一系列便利台胞往来大陆的政策措施。2004年以来,陆续授权福建、上海、江苏、北京、天津等20个省、自治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2011年全面下调台胞来大陆签注收费标准,总体降幅达50%;先后在42个城市设立43个台胞口岸签注点,为未办妥入境手续直抵口岸的台胞办理一次有效台胞证和3个月一次有效入出境签注……此次免签注措施出台后,台胞来大陆将更加便利,也将省去相关花费。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对上述政策的推出表示“乐观其成”。他说,减少两岸交流不便的政策,大方向是非常好的。“两岸一家亲,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希望这项德政能早日实施”。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常务理事黄海龙也表示,政策实施后,能够促进两岸民众更加频繁的往来,“那就是一家人”。

  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理事长王炳忠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给予台胞来往大陆免签注,将来台胞来大陆可以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反映了大陆方面的诚意和善意。(记者 陈小愿 吴晟伟)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