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特色庙会开市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冒雨逛夜市

2015年06月13日 08: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味道中华·香飘两岸”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12日傍晚在厦门市海沧区的市民文化广场开市。

  当天临近傍晚时分,尽管大雨倾盆,前来参加两岸特色庙会的人们热情丝毫不减。应邀莅会宣布开市的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和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郑云峰陪同下,兴致勃勃冒雨逛起夜市。

  龙明彪来到台湾宜兰创业青年林欣鸿的“黄金粽子”摊位前驻足观看,听说这家粽子已有70多年历史,便想买个粽子尝尝。林欣鸿看见龙明彪冒雨来到自己的摊位前购买粽子,不禁欣喜万分。

  林欣鸿告诉龙明彪,粽子煮熟还需要10来分钟。

  “好,我先到别处逛一圈,回头再来。”龙明彪说。

  令林欣鸿意外的是,这位大陆国台办官员之后果然如约出现在自己飘着粽香的摊位前,掏钱买了粽子品尝。

  龙明彪一行又来到“南投绍兴酒香肠”摊位前,买了数根飘着阵阵埔里清香的香肠品尝起来。

  来自台湾南投的业者吴顺良告诉记者,自己做南投绍兴酒香肠生意已有30个年头,这是从爷爷、爸爸手上传承下来的手艺;现在,他正在将手艺传授给自己的儿子。

  “这家传的手艺,儿子创业正需要。”他信心满满,“今年两岸特色庙会他是第一次来……不来不知道,来了一看,这平台对两岸青年创业交流真的很及时。”

  随行的海沧官员介绍说,今年来摆摊的台湾商户从去年的五大城市七大夜市,拓展到台北、高雄、台中、基隆、台南、宜兰、新竹、苗栗、桃园、彰化、南投、嘉义等十五个县市,多达160户;福建地区商户从闽南厦门、漳州、泉州地区,扩展到福建九地市。

  本届庙会还将原有伴手礼摊位提升为“两岸文创大超市”,并将“两岸文创大超市”作为庙会四大核心板块之一,加大创意伴手礼、文创产品招商力度,面向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招商,突出两岸青年创业交流。

  海沧官员表示,海沧将借两岸庙会打造两岸青年创业交流新平台。(记者 杨伏山)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