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五百名在台大陆配偶共庆母亲节

2015年05月10日 09: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炫目的舞蹈《千手观音》,婉转低回的歌舞《夜上海》,雄浑的合唱《中国,我的母亲》……母亲节前夕,约500位在台大陆配偶9日齐聚台北的“一起过母亲节”活动,用家乡话话家常,浓浓故乡味、家乡情贯穿其中。

  庆祝活动中,远嫁台湾已20多年的肖云霞等23位陆籍配偶获颁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首届优良陆配母亲奖。据介绍,活动中的表演节目全部由在台大陆配偶担纲演出。

  《千手观音》的主要表演者黄瑾是一个5岁男孩的母亲。2009年来到台湾后,她成立了一个完全由“陆配”妈妈组成的舞团。“我母亲节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天带领姐妹们参加大陆春节联欢晚会的表演,让大家看到我们在台湾向上、幸福的生活状态。”

  活动主办方“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表示,她期待该联合会能成为“陆配”们在台湾的娘家,“能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凝聚成一股像家人般可以彼此信任依赖的力量”。

  参与活动的台湾抗日亲属携进会创会会长林光辉则表示,在台大陆配偶及其子女是台湾社会的生力军,有了他们的努力和贡献,台湾会更好,中华民族会更加光彩。

  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台湾已建立了30余万个两岸婚姻家庭,出生子女约6万人。(记者郭丽琨 何自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