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马英九、朱立伦等清明赴桃园慈湖谒陵

2015年04月06日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5日是清明节,也是蒋介石先生逝世4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副手吴敦义,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携党务主管先后前往桃园市慈湖谒陵。

  上午9时,马英九、吴敦义表情肃穆来到蒋介石陵寝前,肃立、献花、行三鞠躬礼并俯首追思,步入陵寝区、在蒋介石遗照前再度鞠躬。稍后,朱立伦率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黄敏惠、中央党部主管抵达慈湖谒陵,代表全体党员献花、行礼致敬。

  据了解,1949年蒋介石退到台湾的第一天即夜宿桃园大溪公园旁一处屋舍,后来在此建立行馆,因此处酷似浙江奉化老家,并出于对母亲思念之情而命名此地为慈湖,1975年他去世后奉庴于此。

  5日是朱立伦当选国民党主席后第一次率党务主管前来谒陵,适逢蒋介石逝世40周年纪念日。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今天我代表党和所有同志特别来谒陵,此前也特别到经国先生大溪陵寝,希望全党一切以民众福祉为先,上下团结一致、继续努力。

  最近台湾台南市等地发生一些搬移蒋介石铜像的行动,甚至出现泼漆及损害铜像的情况。朱立伦就此表示,希望大家彼此互相尊重,也尊重历史;需要保存的部分,可以将它作为历史文化、移至桃园市两蒋文化园区。

  本月2日在台北出席官方机构举办的《蒋中正先生年谱长编》新书发表会时,蒋介石孙媳、中正文教基金会董事蒋方智怡也表示,相关事件只是一小部分人逞一时之快的行为,对社会和谐进步毫无帮助。(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