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给台商吃“定心丸”,总理在记者会上对台湾记者说了啥

2017年06月09日 14:22: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闭幕。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毫无例外地,在此过程中,台湾问题会受到高度关注,也总会有一名台湾记者向总理提问。今年的这个时候,在金色大厅,关于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李克强总理都说了啥?

  提问者——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庄志伟

  提问内容——“去年一年在台湾发生一些事情,影响到两岸经济合作的进程。在大陆的经济结构、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下,在大陆台商也遇到一些经营和发展上的困难。请问大陆在继续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的过程中有什么策略,可以让台湾的企业家和台湾一般民众更优先而切实地感受到大陆发展的机遇?”

  克强总理谈两岸——“这里请你传递一个带有“定心丸”的消息,就是大陆将会继续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保持对他们的合理优惠政策。” >>>>详细

  “两岸是一家人,是骨肉同胞。坚持“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会给两岸经济合作创造基础,扩大空间。” >>>>详细

  “对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来说,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一个轮子就是要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制度化建设,比如说像ECFA后续协商。另一个轮子就是扩大相互开放。” >>>>详细

  “在对外开放中,我们会先一步对台湾开放,或者说对台湾开放的力度和深度会更大一些。” >>>>详细

  “我们欢迎台商包括年轻人到大陆来创业,并且愿意推动两岸人员交流,拉近两岸民众的心理距离。” >>>>详细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