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生备战2015年大陆艺考 内容不同需恶补

2015年01月01日 07: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生备战2015年大陆艺考 内容不同需恶补

  18所新增采认艺术类陆校(图:台湾《旺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艺考登场,台生摩拳擦掌。今年4月台湾教育部门扩大采认大陆18所艺术类学校,但因为当时陆校艺考(术科考试)时间已经过去,很多台湾学生为之扼腕。近日2015年大陆艺考登场,不少台湾学生开始积极准备。

  今年4月,台湾教育部门公布18所音乐、艺术、体育类陆校名单纳入大陆大学采认名单,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陆校艺术类龙头。

  不过大陆艺校术科考试大多是每年12月底到隔年2月登场,今年台湾教育部门宣布时间太晚,不少台生决定投入2015学年大陆艺考。

  考试内容不同 需恶补

  报考大陆艺术学校的台生有些是台商子女,但近年来自台湾本地的学生逐渐增多。台湾戏曲学院主秘王学彦说,该校和大陆戏曲学校联系得早、交流频繁,每年暑假会送十几名学生去北京戏曲学院及中国戏曲学院研习1个月。目前有4位学生在北京戏曲学院及中国戏曲学院就读,都是自行报考。

  该校研发处研究助理沈秀怡补充,学生自己去大陆报考艺考不是用台湾学测成绩免试申请,是要考大陆高考的文化课,也就是语英数。

  沈秀怡说,其实大陆对艺术生的文化课要求不高,但因为考试内容不同,而且大陆用的是简体字,台生通常还是要上补习班恶补几个月。

  学生早有交流 自己考

  一般而言,通过文化课学科考试就可以考术科,程序类似甄试,但各校程序有些微不同。沈秀怡说,该校学生廖佳妮去年二度报考北京戏曲学院京剧科,术科要分“行当”也就是生旦净末丑,请专业老师检视学生水平。

  廖佳妮学的是老生,“行当”考核顺利过关,反而是文化课因为不熟悉大陆教材,去年重考才考上,当时因为她来自台湾,还获央视报道。

  沈秀怡说,今年台湾承认大陆艺术类学校,该校学生去大陆读书的意愿大增,但多数学生都是自己去考,没有透过学校。“我们学校每年都会派学生去大陆研习,学生认识当地同侪,回台保持联系;加上大陆姐妹校每年来台办研讨会,学生都会参加,他们讯息来源相当多。”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