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突出对台合作

2014年12月27日 08: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26日透露,经国家人社部同意,福建将建设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至此,福建成为继上海、重庆、河南、江苏之后,大陆第五个获批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省份。

  该产业园始建于去年,今年7月申报福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现又晋升为福建唯一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在突出海峡特色、对台合作。

  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面积达三万平方米,可安排不少于100家机构入驻。其机构业务丰富,涵盖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将充分发挥园区整合资源、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等功能。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建洲告诉中新社记者,福建将突出海峡特色,立足福建,联动海峡两岸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建设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近年来,福建在推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方面不断推陈出新。自2007年以来,福建已连续举办七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每年两岸知名人力资源机构聚集福建,共商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据统计,福建已累计邀请300多家台湾专业机构、1000余名台湾专家专才来闽对接,促成两岸人力资源合作项目80个,引进50多名台湾专才来闽创新创业。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预计通过3-5年建设和运营,该产业园区将逐步建成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部集中区,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培育、创新、示范基地,海外人才引进的创新创业基地,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交流合作的示范区和先行区,为大陆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借鉴。(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