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意义非凡的一天”——大陆影人畅谈金马奖获奖感受

2014年11月23日 08:1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非常感谢金马奖对我的厚爱。这对我是一个新的开始。”大陆知名演员陈建斌说,“不管对艺术,还是对生活,我已找到爱你的秘诀,永远作为第一次。”

  在22日晚揭晓的第51届金马奖中,陈建斌因为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获得最佳新导演奖、最佳男主角,还因为参演《军中乐园》而获得最佳男配角,成为金马奖大赢家。

  “这对我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三次上台领奖的陈建斌说,自己找到了拍电影的原点,有了金马奖的鼓励,自己会更有信心拍更多更好的作品。

  本届金马奖中,多位大陆演艺工作者获奖。他们表示,因为金马奖,再一次认识到电影的魅力,认识到台湾的美好。

  因为《绣春刀》获得最佳造型设计的梁婷婷说,知道自己入围金马奖以后,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查找台湾的旅游攻略,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台湾,非常高兴。

  大陆导演耿军的作品《锤子镰刀都休息》获得最佳创作短片。他表示,第一次来台湾特别新鲜,跟着摄影、制片人一起走了台湾几个地方,特别激动。

  大陆歌手朴树凭借《平凡之路》获得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他致辞表示,原本对华语电影有成见,觉得只是钱的游戏,但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一路都很感动,“感觉大家像我爱音乐一样爱电影,请大家继续。抛掉偏见,好好拍电影。”

  此次大陆导演娄烨的作品《推拿》获得最佳剧情片等六个奖项。第51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陈冲表示,评委们都为这部影片所打动,它让人感受到一个无声的世界,让人从黑暗中感受到他们带给我们的光明。

  凭借《推拿》获得最佳改编剧本的马英力表示,18年前自己作为导演来参加金马奖,此次是自己第一次改编小说,没想到能够得奖。一辈子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幸福的。每次来参加金马奖都特别感动,华人电影有金马奖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希望大家努力让越来越多更好的电影出现。(记者陈斌华 许雪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