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贵阳与台湾两地首次举办茶产业研讨会

2014年08月23日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22日,筑台两地产业研讨会暨贵阳农业推介会在贵阳举行,这是贵州省会贵阳首次与台湾地区联手举办以茶产业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两地茶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与探讨。

  贵州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作为贵州省会城市贵阳,也成为众多台湾同胞来贵州投资兴业的首选地之一。因贵阳与台湾地形地貌相似,故农业成为台商投资热门。

  为进一步推进贵阳与台湾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贵阳市台办、贵阳市农委于22日至26日举办“筑台两地茶产业研讨会暨贵阳农业推介会”。

  本次活动以“加强茶文化交流,促进筑台茶产业合作”为主题,40余名台湾茶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农业界人士参会,与贵阳市农业部门、农业企业及专业人员就两地在茶业资源、制作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性为切入点,进行专业交流研讨和投资考察。

  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表示,贵阳具有良好的生态与区位优势,愿与台湾加强在精致农业、茶文化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热忱欢迎台商来贵阳寻求发展,合作共赢。

  三年前到过贵阳的台湾大学教授高宏华称,贵阳有了飞跃的进步,贵阳用“用心”、“热心”让台湾乡亲“满意”。“这个‘满意’我们很‘在意’其能否持续下去,‘在意’贵阳与台湾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与永续经营。”

  谈及贵州茶产业的发展,高宏华想与贵阳各界进行探讨,以期从品牌建构价值创造贵州茶产业新价值。高宏华建议,要善用品牌和文化创意产业来实现价值;他期望贵阳台湾从茶产业链合作,建构成价值链,结合两地产官学界创造双赢。

  对于本次活动的举办,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说,今天的研讨会是黔台交流合作发展势头最好时期的又一智慧交流平台,贵阳台湾两地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在茶叶种植、茶文化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为契机,携手发展中华茶产业。(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